微波爐已經是普遍的家用加熱烹調,短時間完成解凍與烹調,不但不會使食物在解凍中失去風味及營養份,

更可令許多冷凍調理食品,使料裡更為省時方便。

選購時的考量除了輸出功率、容量火力及烹調功能類型外,操作上的差異也是選購,

而容量則是考慮使用人口及常用料理的大小來做決定。

從操作介面上來選擇,有機械式及微電腦式,而面板有分按鈕式及觸控式,這一台屬微電腦觸控式微波爐。

 

 

主要特點是變頻式加熱,與傳統微波爐不一樣的是,傳統式的加熱方式是間歇式關閉電源來調節火力,

此種方式容易導致食材走味、營養流失;而這台屬變頻式能夠持續精準控制輸出火力,穩定加熱,

保持食材鮮嫩多汁,並可依放入食材屬性烹調,不會過度加熱。

 

 

商品規格


型號 NN-SF550

容量27L

微波出力1000W

火力調節6

自動烹调選擇10

無轉盤

爐腔材質:特易潔塗裝

爐門設計:按壓式

微電腦按鍵

兒童安全鎖   

 

爐門設計是按壓式(見箭頭處)並有爐門安全鎖系統

並有兒童安全鎖

 

 

觸控式操作面板

 

微波出力1000W(最高功率)

變頻火力調節6 更省電,只需開啟一次便能持續加熱均勻火力

能更精準調整加熱火力,以最接近自然解凍方式

 

這台有10項自動烹調有 ,能省下火力和時間的設定,是內建為不同食材所設定好的行程。

例如:

自動再加熱/飯菜:加熱冷飯、熱菜或湯類都OK,加熱前先將食物攪拌均勻蓋上蓋子,加溫完成後5~10分鐘就可享用

 

 

 

想吃熱騰騰的麵包、各種粥 、或是簡易泡麵行程也行,以雞肉為例,先量好食材份量就可接著按開始加熱了。

 

 

微電腦按鍵,平面式設計

好清洗,不怕油膩黏卡污垢看起來黃黃黑黑的

 

多樣式的選單 除了自動食譜外 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料理食材

調整適當火力及時間:可設定不同時間階段內,變更微波火力

 

無轉盤平面設計使爐內空間加大,多道菜一起加熱效率省時

不易沾染髒污的特易潔塗裝爐體,清潔無死角

 

 

開箱後記心得:

(微波爐使用原理與基本加熱食物規範-常識篇)

 

微波爐的加熱原理與安全千萬要留意,以電磁波加熱原理來說,是利用微波每秒 2450 MHZ頻率的特性,快速振盪食物內的脂肪..水等分子,使分子與分子之間互相摩擦生熱,達到加熱烹調的目的。

吸收性強,食物中的水份吸收微波快速振盪產生熱,加熱效果佳.煮食時間短,較不會破壞食物的外觀和色澤。

 

 

微波爐內不可使用金屬器皿

 

金屬容器:微波過到金屬會反射,無法穿透,故金屬材質的容器不宜放入微波爐內,且可能影響微波爐的壽命。

由於微波會在金屬表面產生電流,金屬邊緣可能會因為蓄積過多電荷,當接觸其他金屬 (如湯匙) 時,產生火花而破壞微波爐。

 

適合盛裝入微波爐的容器

穿透性強:磁器.陶器.玻璃等的容器,因為不含水份,不會吸收微波,微波可直接透過,故使用微波爐時,容器本身並不會發熱,也不易產生熱氣和油煙。

     度。

避免液體加熱,防止燙傷

因為微波爐加熱水時,若是均勻靜止的水,因沒有熱對流,使水均勻加熱致超過沸點,此時如果以餐具攪動液體,即可能產生瞬間沸騰,過熱的水會翻騰燙到身上。建議在熱水時 記得放木筷子(斜插)在碗內

有殼的食物,請將外殼打裂若連殼原封不動加熱可能會發生爆裂,故加熱前必將外殼打裂。不能將蛋直接加熱由於微波爐的急激加熱會使其爆裂.請絕對避免此種調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ul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