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麵包機的由來:

製作麵包所須三個主要程序包括和麵、發酵和烘烤是分開進行的,由於製作麵包時,把麵粉混合的和麵程序,等麵團發酵,進烤箱乃至最後的各式器皿工具的清潔工作,既漫長耗時又需要大的製作空間,各個程序都要順序進行,又不能隨意縮減等候發酵和烘烤時間費時費工,想要享受自製麵包蛋糕的口感,現在有製麵包機可以代勞。

 

麵包機是針對愛吃自製麵包,欲將繁瑣工序減少並合一的小家庭或單身貴族,從日本自製麵包機開始引領風潮的產品,第一台是1986日本松下電器推出的世界第一台麵包機,讓用家把製作麵包的材料放入機器後,便能自動製作出新鮮烘烤的麵包。

[規格]

型號 SD-BMT1000T

容量1

美味行程34

果實/酵母自動投入盒  

果實投入盒容量    100g

新加熱構造 

餡料混合功能 

快速吐司/縮時麵包60分鐘

預約定時13小時 

 

[商品特色]

 

創新手揉變頻技術,輕鬆做到師父手作麵包的細膩口感 

獨家大理石紋麵包,鬆軟綿密好入口 

日本首創60分鐘超快速麵包 

高速揉麵,湯種土司香濃濕潤超Q

34種麵包程式設定:輕鬆完成湯種/手感/大理石麵包
60分鐘超快速麵包
13小時預約定時功

3種烤色選擇(//
麵包重量:1
Q/鬆軟/法式,一機滿足
揉麵力道可調整,三種不同食感

 

至於什麼是"變頻"功能呢?

能模擬手揉力道,因麵包製程要在意的細節實在太多(像是發酵程度、室溫、粉溫、水溫、濕度、比例、揉製力道、手感、烤溫等等....)

而這台製麵包機不同於一般麵包機採定速攪拌,變頻馬達能依照各種麵包口感需求而自動控制揉麵快慢,

例如鬆軟口感的吐司是採低速揉麵,而湯種吐司因高速揉麵的速度使水量集中不四散,維持湯種該有的濕潤口感。

 

變頻馬達的攪拌方式跟以往不同,是從低速到高速攪拌 ,而且會因應不同麵包的需求,而發酵及揉麵速度會不一樣。

 

這一台的獨特之處就在於,除了製作麵包行程多了大理石麵包,龐多米吐司

等等共30種,這還包括製作巧克力、醃漬水果、麻糬、司康餅、麵糰等等的點心及半成品類,著實豐富。

 

使用上,一開始可以先以使用說明書上的材料及準備方式為主,之後再依照行程加入自己喜愛的配料,

只要簡單的五個步驟,就能夠做出一個完整的麵包。

 

這是排排站的畫面

從箱子內拿出來,酵母培養量杯/量匙/彩色說明書/隔熱手套/攪拌葉片2/保證書/一張溫馨提醒(黃色單張)

 

 

主機正面圖

深紅色 外觀,長241mm,深304mm,高347mm 容量1

 

 

 

機身側面

 

 

這是第一層開啟貌,掀開來左邊是加料容器,右邊是酵母放置區。

投料區可以選擇自動或是手動投入,製作時亦可選擇攪拌及輕攪伴,

依照不同柔軟度的食材來配置,能保留混合後的食材原狀。

 

 

開啟第二層,擺放內鍋用的不鏽鋼上蓋+遠紅外線內鍋及鑽石微粒塗裝內瞻,讓麵糰能均勻烘烤。

 

 

操作面板,左側是製作麵包的品項選擇(上下按鈕)

右側是預約定時設計,可在此輸入預訂要完成的時程,麵包機便會自動完成製作。

 

右邊是酵母投入盒(黑色圓孔),酵母的控制是影響麵包口感的關鍵因素,

並能在麵糰製作完成之後自動加入,並雙重控溫,嚴密控制發酵過程,稱為中種法,加入後再次進行揉麵動作,不會因外界室溫及溼度影響,麵包品質穩定,口感紮實細緻有彈性

 

總共34個製作行程

左邊是大容量果實投入盒,可以投入100g的配料

 

 

不銹鋼面板

 

 

內鍋的實景

 

 

 

麵包鍋被提起來的樣子

 

 

 

 

內鍋與麵包攪拌葉片

 

 

 

左邊的是製作麵條與麻糬的葉片

 

右邊的是製作麵包的專屬葉片

 

 

 

 

準備使用製麵包機前,一定要記得把此塑料隔板拔掉, 螢幕才能設定,以利設定時間

 

 

 

 

機身背後的貼紙是製麵包機的說明

 

 

 

機身的腳座

 

 

 

東隆電器門市內,門市小姐們製作了一款果味十足的吐司芒果乾吐司

使用的麵包行程是: 手感超軟吐司

投入材料有芒果乾 麵粉 酵母粉 按照說明書比例製作

 

 

剛出爐!!

請瞧瞧~~   這是麵包上方的芒果乾與細緻的麵包紋理

 

 

 

麵包橫躺的模樣,剛出爐後最好等30~40分鐘或一個鐘頭以上,讓麵包散熱後才可以切,

要不然太熱切下麵包會被壓扁的,太熱的時候吃也會導致消化不良。

 

 

 

切開來之後呈現的自然孔洞與果乾點綴在其中的模樣

麵包的切面,看看放入的芒果乾,形狀很完整,且分布平均,

還有很自然的麵包孔洞

 

這是切好的麵包剖面

 

超柔軟行程的麵包既使柔軟,也具有韌性,切斷麵包後較無麵包屑產生,
一次一片,愉悅享受。

 

心得:

麵包機能帶來的不僅食用安全的保障,自行購買物料自行調配的安心感;

更能夠藉由一次一次的麵包點心製作,培養對製作麵包的敏感度。建議在一開始按照著說明書上的配方與流程製作,

比例拿捏好之後再按照自己的口味掌握原料的分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ul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