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得好”民以食為天,台灣人民熱愛美食也是自不在話下,寧可屈辱也不可吃到不好吃的食物,這也就成了”美食大一統”之局面,

做不好吃的餐廳或是小吃店自然會被驅逐於美食帝國之外。

 

 

 

 

也因為這幾年接二連三地出現食用油、飲料店、等食安問題,要保護自己的身體為先,自是不在話下~

於是,自己動手烹飪才是最能夠全身而退的好方法吶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自己下廚,但是誰有把握能一次煮出最出色的菜色呢?偶爾在周末也想來桌滿漢全席的~~但就是沒有時間吶!!

中華料理的調理方式總共有、、、、、、等幾十種,但是我們也不可能太貪心地想要一次擁有,我還是不要太貪心好了~~買了這台飛利浦的蒸、煮、燉、滷、烤萬用鍋就很心滿意足嚕~~畢竟我們要的是快速省時省力的料理,不是嗎?

     多虧了腦公買的這台萬用鍋,我才能放心地大展身手啦!!

 

 clip_image002.jpg  

 

 

噹噹噹~~閃亮的萬用鍋豋場了!!

電鍋3.jpg  

 

從前面儀表板來看~只要你選好功能跟菜單設定,烹飪時間就會自己顯示出來

  

這款萬用鍋結合了快鍋+壓力鍋+燜燒鍋+電子鍋=萬用鍋,四位一體好強大~~!

也有點像壓力鍋及悶燒鍋。

 

沒有用過這麼多種”鍋”嗎?

且來看看這4位的小檔案::::

 

[快鍋]又稱[壓力鍋]~~專門用來烹調不易熟爛的食材,如豆類穀類肉類,可縮短2/3的烹調時間。

壓力鍋.jpg  

對肉類食材來說~ 因為使用高壓的方式烹煮,時間可以縮短外更可保留食材的原味及營養素。

 

以往的觀念湯要久燉越好喝,但是營養素在長時間的加熱過程中容易流失,所以不要只貪圖久燉的口感,更要注意調理食材能否保留適宜的養份。

[燜燒鍋]是那種把食物(特別是湯類)在火上燒開,然後拿下來悶半天以上時間,藉助食物自身溫度使食物更爛,更上味道。悶完要再燒10-20分鐘,則做出來的東西味道更佳,外鍋就是保住了流失熱的管道,所以可以讓熱能多留在內鍋中,做一定的循環,使食物能夠一次又一次的加熱,所以比較快熟。

由於同時具有悶燒鍋與壓力鍋特性的關係,若用來煮飯,可比一般電鍋更省時節能~~在高海拔地區也能煮熟米飯,這就是如同壓力鍋烹煮的原理。

要認識一款電鍋,光看操作手冊是沒有用的啦!

不過不得不推推它獨特的功能:

 

萬用鍋效率.jpg  

高效率的烹煮時程,很省時,在一天24小時不夠用的當下真的是若有神助

 

萬用鍋功能.jpg  

 

 

1.獨特無水烹調

2.可立/可掛、防燙鍋蓋: 這樣鍋蓋可隨意掛在牆上,在小空間內煮食也一樣ok!

3.觸控式面板設計又容易清潔

萬用鍋說明書.jpg  

4.全面安全防護設計:不必擔心安全問題,輕鬆又快速地為家人烹煮出營養美味的佳餚

5.靈敏氣閥可在高壓狀態下鎖住上蓋自動釋壓裝置確保烹調時的安全

  

還有還有~~我也很推喜歡它的內鍋,模樣很漂亮精緻的內鍋

內鍋.jpg  

 

 

 萬用鍋安全.jpg  

 

就安全面來看,這款鍋的設計也真是精良,

 

 

這張圖示更加顯示出此鍋的精良安全設計

萬用鍋功能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廢話不多說,前面說了要用好東西就是親自上場嚕!

獻上一道不用動腦筋料理-滷雞翅

雞翅.jpg  

~~等不及要吃了~~~!!!!!!!

 

 [調味料]

1大匙
醬油膏 1大匙
蒜末 1小匙
辣椒粉 1小匙
1小匙

 

[作法]

1.將所有調味料調勻,放入洗淨、瀝乾的雞翅醃30分鐘。

2.智慧萬用鍋的內鍋先鋪一張錫箔紙,然後將雞翅排列放置在錫箔紙上,蓋上鍋蓋。

3.上蓋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位置,在操作面板上按無水烹調按鍵,然後選擇烤雞設定鍵(20分鐘)。

4.中途約10分鐘時,打開鍋蓋,將雞翅翻面,再蓋上鍋蓋,時間到,按保溫取消鍵,打開鍋蓋,取出雞翅即可。

 電鍋5.jpg  

雞翅是利用食材本身水份的高溫蒸氣來進行燒烤~~

雞翅有完整地被COOK了~保存到完整的風味,看起來很歐伊系呢!!?

 電鍋4.jpg 電鍋6.jpg   

 

範例二。冰糖薏仁

 

且看我們為冰糖薏仁所”SET”好的模式,這些燈號就是你只要留意這道料理所要注意的燈號~~

 電鍋2.jpg

 這是煮冰糖薏仁的照片,各位看倌,是不是很粉嫩透白呀?

ook1.jpg  

在夏天吃薏仁可是會從裡到外都保養得很好呢!!

圖片 36.jpg  

 

接下來就是結尾為您提供的私房食譜:::

收蕊  忘記拍下製作流程了啦!!!        

 

海鮮燉飯

 

食材

白米  1.5杯

雞高湯  400cc

鯛魚  1片

帶殼蝦  適量

花枝  適量

甜椒  適量

西洋芹  適量

Step 1.準備所需食材(鯛魚塊、蝦仁及花枝用少許鹽和玉米粉抓勻,其餘食材洗淨切丁備用)

Step2.打開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鍋蓋,在內鍋加入奶油、花枝、鯛魚塊、蝦仁、甜椒、西洋芹,操作面板轉到【雞肉】(12分鐘),炒到食材約8分熟盛起備用。

Step3.加入奶油、洋蔥末、紅蘿蔔末、培根末爆香,再加入白米拌炒,讓米粒均勻沾上油脂,接著加入蕃茄丁、蛤蜊及雞高湯,上蓋紅色的限壓閥轉鈕轉到【密封】,操作面板【保壓時間】轉10分鐘。

 

 

Step4.時間到,待浮子閥降下後打開鍋蓋,稍為攪拌一下,再加入步驟2花枝、鯛魚塊、蝦仁、甜椒、西洋芹。

Step5.操作面板【保壓時間】轉2分鐘, 時間到,待浮子閥降下後,盛出後撒上起士粉即完成。(依需要也可加入鮮奶油)

 

 

 

一道簡單X美味的海鮮飯就如此完成啦!!!

還不趕快買一只來煮煮玩玩看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wul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