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耳的獨特形狀讓人聯想到耳朵,常見大小是3至8公分長,常見黑木耳與白木耳黑木耳生長在落葉喬木和灌木枯死的樹幹上,也可以用木屑人工栽培;生長需散光、濕潤和溫暖。黑木耳全年生長,但最常見於秋季。在新鮮的時候具有堅韌,膠質,彈性質感,但它在變乾的時候是硬而脆。

 

今天來看看如何能快速吃到口感清爽又養生的木耳飲~~是男女老少都可經常食用的植物系補品。使用大同電鍋煮出簡單美味的料理!

 

黑木耳小簡介:

黑木耳,又名木蛾、樹雞、雲耳、耳子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,因此有“素中之葷”的美譽;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,是美白肌膚的佳品;含鐵量也高,很適合養顏美容。

內含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,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,防止便祕,利於體内廢物排出及清除毒素,能清減肥清道防結石並消痔利便。

 

最值得一提的是,黑木耳還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,因為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,鎂等礦物質,能減少血液凝塊,預防血栓等的發生

 

它富含的微量元素鐵和銅是促進頭髮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,可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,與合首烏一起調理能發揮保養頭髮綜效。

 

 

咱們東隆選用主要食材是 好山好水的埔里木耳

 

袋身的產品說明單還有三項簡單的黑木耳養生餐及預防三高小說明

 

還沒泡發的黑木耳

    

來分享黑木耳養生露作法:

先將黑木耳蒂頭去掉,準備一容器,黑木耳瀝乾後,再用手將黑木耳剝成小塊放入容器內泡水發泡3小時待充分吸收水後發漲

 

放入電鍋後待電鍋跳起後撈出木耳再剪成一段一段放入果汁機(可以用OSTER隨行杯果汁機)攪打成漿泥,最後再加點糖(不喜糖也可不加),冬天飲用可加入老薑、紅棗等蒸煮再打成汁。

 

若撘配山楂與洛神花能健胃幫助消化,黑木耳對減輕胃脹氣的症狀也有幫助。這三種材料都能降低血中膽固醇

 

雖說黑木耳對平日養生很有幫助,但也有飲食禁忌 

攝取需適量,過與不及都不好,營養不良且消化吸收差的人,不建議攝取太多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,一般人一次吃太多也可能引起腸胃脹氣等不適症狀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ul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