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要我們要使用除濕機??

 

在台灣島國溼氣重,遇到梅雨季或是秋冬換季時的落雨更是頻繁,為了不要讓

家具、書籍、衣服、天花板、床廉等家飾、木頭衣櫃衣櫥家具潮濕,使用除濕機可控制環境濕度,減少身體不適發生。

 

濕度太高(85%或以上)會使人們感到不舒服,相對濕度最好在4060%之間,才是最舒適的的狀態,連續雨天的平均濕度會達到70-80%甚至以上,水蒸易凝結,衣服也不容易乾,會使人感到黏膩及睡不安穩,更嚴重會引起支氣管及皮膚或全身過敏。

 

而更可以晾衣空間少的家庭烘乾衣物,一旦家人衣服多起來,既使有烘乾機,也怕是不夠用的;像是無法拿去戶外曬太陽的衣料材質蠶絲被、羊毛被等,使用除濕機除了可保護衣物,更能預防塵螨。

 

除溼機的運作原理與冷氣機類似, 它利用壓縮機壓縮冷媒, 藉著冷媒膨脹氣化來吸熱, 因此空氣中的水氣就會遇冷而凝結成液體水。

 

 

商品規格

綠能省電       

能源效率/節能標章

消耗功率:300W

能源因數值:1.69(L/Wh)

年耗電量:160

註:年耗電量依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告計算方式。

 

 

 

適用室溫範圍: 5°C~35°C

適用坪數: 7.5-15

電源: 110V/60Hz

外型尺寸(mm) 360 x 615 x 210

水箱容量(L) 5(4.5l時自動停止)

機體重量(kg) 12.4kg

產地:台灣

P1080404.jpg  

 

這是面板的各個功能說明

RHM-C1200T面板說明.jpg  

 

 

商品特色

 

 

 

一級節源標章

 

台灣製造 MIT

 

定時功能,休息或外出前設好時間,除溼完成即自動關機(有2/4/8小時設定),節能省電又安全

 

水箱容量大,充分利用機身空間,供水量達4.5L時即自動停止運轉

 

 

 

ECO智能除溼清淨防霉雙淨化:

 

這個功能可自動偵測環境濕度來啟動強除溼或弱除溼

 

當環境濕度>60% 會自動啟動強除溼將濕度降到60%,當濕度介於50%~60% 會自動弱除溼到<50% 除溼機就會自動休眠,進入空氣清淨模式

 

 

 

搭載在機身的奈米銀濾網,可以殺菌、除臭、防霉 ,不需啟動除溼功能亦能開啟空氣清靜功能

 

 

 

清淨功能可以獨立開關,可以除溼同時清淨

 

 

 

送風防霉機制,在除濕機停止運轉後,還會自動啟動送風約3-5分鐘,可以降低機體內部水氣,抑制霉菌生長,避免下次開機時產生霉味

 

 

 

針對滴水聲,這台還有靜音滴水

 

續排水閥:排水孔設計可連接排水管(管徑約13~15mm),長時間用可免除倒水麻煩

 

安全:8重安全防護

 

 

 

除濕能力(27°C /60% RH)12L/

 

 

 

除濕環境設定:室內空間也需要各不同溼度來保持

 

客廳(65%)

 

臥室(60%) 睡覺的臥室因為棉被最怕潮濕,濕度就需要低一些、書房(55%) ECO(50%)

 

連續乾衣設定:適合地下室、廚房、浴室使用,

 

 

 

底部滑輪設計

 

 

 

自動除霜

 

 

 

水位顯示於面板警示燈

 

 

 

領先業界全方位保固服務:

 

30天換新保固

 

3年壓縮機保固

 

1年整機保固

 

1年免費到府收送

 

 

 

規格表擺放在機身

 

上面摽示了此台除濕機的各項特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機身正面的貼紙上註明著

 

1.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誌貼紙

 

綠能省電       

 

能源效率/節能標章

 

消耗功率:300W

 

能源因數值:1.69(L/Wh)

 

: 消費一度電(KWH)能從空氣中除去多少公升水份稱為能源因數。

 

選用能源因數值大於1.00(公升/)以上者較符合省電的要求。

 

 

 

年耗電量:160

 

 

 

2. VDE安全認證,是台灣第一獲德國電器工程師協會認證拓,經國際規格安全認證,使用起來放心

 

 

 

VDE (Prufstelle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Institute),成立於1920年,是歐洲最有測試經驗的試驗認證和檢查機構之一,是獲歐盟授權的CE公告機構及國際CB組織成員。

 

 

 

在歐洲和國際上,VDE 得到電工產品方面的CENELEC歐洲認證體系、CECC電子元器件品質評定的歐洲協調體系、世界性的IEC電工產品、電子元器件認證體系等的認可。評估的產品非常廣泛包括家用及商業用途的電器、IT設備、工業和醫療科技設備、組裝材料及電子元器件、電線電纜等。

 

 

P1080404.jpg  P1080407.jpg  

 

圈起的部份是出風口&自動無段式導風板,定點或廣角吹都方便

箭號所指處是提把,採隱藏式手把設計。搭配原本的輕量化機身減輕重量

 

圖片 4.png  

心得:

除濕機的基本小常識

 

如何選購合適的除濕機?

通常以每日除溼能力來計算,避免除濕力太小會讓除濕機負擔太大,除濕力太強又會消耗多餘電力

 

 

這一款很適合7.5-15的空間用,至於如何以坪數計算除濕力?

基本上一坪是以一公升除濕力為基本的,市售除濕機通常以兩種環境方式標示除濕力:

 

06L/(室溫27,相對濕度60%)表示在室內空氣條件為27,相對濕度60%時,這台除濕機的每日最大除濕量為06公升的水。

 

12L/(室溫30,相對濕度80%)表示在室內空氣條件為30,相對濕度80%時,這台除濕機的每日最大除濕量為12公升的水。

每台除濕機皆會標示(3080%)(2760%)每日最大除濕量

 

能源局網站節錄坪數公式=『坪數 * 3.3 * 0.24

 

◎坪數 * 3.3是將坪數轉換成m2

0.24是指每m2的每日除濕公升數

ex8的房間所需要的日除濕公升數(2760%)為:8*3.3*0.24= 6.336(L),故8空間,需購買6L/(2760%)以上除濕機。

壓縮機式分為A式、B式的意思?

A式:適用於室溫 18-35 之機種,不具自動除霜功能。

B式:適用於室溫   5-35 之機種,具自動除霜功能。

若除濕機無自動除霜功能,則冷凝器結霜時,除濕機將無法運作,市售除濕機多為B式除濕機,A式除濕機在市場上較少見。

 

ECO功能如何運作?

1. 按下ECO鍵後指示燈亮起,此時機體會依環境濕度狀況自行設定除濕或清淨狀態。

2. 若濕度大於60%則啟動強速除濕

3. 介於50-60%則轉為弱速除濕,直至濕度降為50%

4. 當環境濕度為50%以下則僅啟動清淨功能,而無進行除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l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